生病過程:
96.11.15 晚上開始發燒,吃了退燒藥後隔天退燒
96.11.16 看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
96.11.17 因為一直發燒退燒,所以去了另一家診所,一樣說是扁桃腺發炎
96.11.18 在阿龍以及龍媽的說服下,去馬偕掛了急診

在和醫生問診時阿龍說感覺我就像是一個沒有病的人,後來去抽血又驗尿

苦等一個小時報告終於出爐了,在不知道報告前,天真以為等等就可以回家了

阿龍還在幸災樂禍說等等就會說:你得B肝了

再進去看報告時,醫生開口就問:你有B肝嗎?

心裡想:夭壽唷!這個阿龍好的不靈,壞的很準 = ="

醫生:你的肝指數很高,兩百多超乎標準值很多倍,需要住院觀察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聽到要住院,整個人呆掉,不是要回家了嗎?

醫生:再看其他的數值,你的白血球也很低,是一般人的五分之ㄧ

之後又扯了一堆,說是懷疑我膽囊發炎,膽囊是什麼鬼

醫生:假如你今天是六十幾歲的老人,那我會開藥給你回去吃吃就好
但因為你是年輕人,這種病很少發生在年輕人的身上,所以強烈建議你住院觀察
如果拖下去,膽囊破掉導致腹膜炎,引起敗血症會休克的

感覺很恐怖,所以我乖乖入院觀察

為了確定是否為膽囊炎先在急診室做了簡單的超音波

證實我的膽囊璧較厚,膽管的口徑也較大,推論為膽囊發炎,由於膽囊不會無緣無故發炎

導致發炎的主要因素主要是因為膽囊裡面有結石,但因為我很年輕,所以沒有結石

因此懷疑會不會是前幾天吃藥導致,或者其他器官發炎

當天晚上做完超音波,那位醫生跑來和我說你確定要住院了,而且至少要一個禮拜

看她的表情,內心好像在說恭喜似的,可惡!(因為一開始我一說不要住院)

確定要住院,阿龍就先回家拿一些盥洗物品及生活用品

在他離開的這段期間內,剛好要做電腦斷層,當護士很認真的大聲說

XXX的家屬請到詢問台,洪秋菊的家屬請到詢問台

悄悄的舉手說:我目前沒有家屬,他回家一下

然後就一個人走去檢查室外等待,在這期間整個人又燒起來

一直發抖,志工叔叔看不過去幫拿條棉被給我批著,其他病患家屬看了也說她抖的很厲害

這輩子第一次躺上電影裡面才會看到的檯子,打了顯影劑進去點滴之後,整個人熱熱的

做檢查途中,一直禱告"這是上帝給我的試煉,我會撐過去的"

做完回去急診室(為什麼要回急診室去呢?因為要等病房)

過一下子,龍把比龍媽咪就過來了,那個時候因為打了顯影劑好像會導致發燒

所以又比剛剛做檢查前抖得更厲害,看到他們兩個擔心的樣子,真的很對不起

後來阿龍來了,就請兩老先回家了,當天晚上大姊和她男友有過來看一下

那天晚上是阿龍留守,隔天請假陪我,很感動

住院一個禮拜,記得最清楚的就是在急診室這天,可能因為整個人很驚嚇吧

之後的幾天就是不斷的做檢查,腹部超音波,腎臟超音波,膽道攝影,血被抽了四管,要變人乾了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了



出院才知道主治醫生的名字,叫做林金共彬,我還以為是林金共彬,一樣不知道中間字怎麼唸



點滴前面紅紅的是乾掉的血,很酷吧!血在點滴裡面乾掉
因為前一天光媽幫光洗太久的澡了,所以血液回流到點滴管裡面
通常愈到這種情況,手放低,點滴拿高,血液又會乖乖回到身體裡面的



這是我的手,不是浮屍,正常來說三天換一次針,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的手就是有問題點滴會堵住,圖為第二次換針撐不到兩天就因為手水腫換針了
針孔的地方要壓著五分鐘才可以放開,結果我放開之後,陷進去裡面,真恐怖



兩隻手對照,這就是胖子的感覺嗎?
護士後來看到我換針一樣打在左手,就說你沒和那個小姐說你的手都變成多啦A夢了
當下還聽不懂,她說你把手握起來就是了阿
所以,怡靜,只有一隻手的多啦A夢你要不要 = ="



病房的牆壁好像廁所,這是病床旁邊的小桌子,住院這幾天吃了很多水果
桌上也總是會有不知名的小東西,這些東西通常都被我送給來看我的人了



前兩天因為檢查需要以及發炎,所以禁食,整個人就是難受
後來說可以吃東西,送來的卻是一碗黃色的流質食物,這兩罐是早餐和點心
看了就不敢喝,所以就帶回家擺著當裝飾品

這期間其實很想拍很多照片,但光媽說又不是好事就不准其他人幫我拍照

再次感謝這期間陪我的兩方家人,唯一友人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訪客來臨和吃飯時間

每次都喜歡等留守的人一起吃飯,前幾天不能吃東西時,看到媽媽吃得開心,就開心了

在做膽道攝影前一天,我,阿龍,三姊在討論明天誰要來陪

妹妹耶? 好像很不安全

爸爸耶? 好像差不多

那他們兩個人一起呢? 好像並沒有比較好

果然,隔天他們比約好的時間晚到,光妹說路途幾經波折

要出門前機車發不動,到捷運站時光爸又肚子痛

真是兩光二人組

後來光妹又陪我去做檢查時,電梯忘了按延長

好幾次差點跟不上,或者被關起來 = ="

出電梯又踩到我的拖鞋,心臟都快掉出來了 

住院唯一好玩的事情就是不斷把每天發生過的事情和留守的人說

每次都會笑得很開心,那也要感謝身邊一群很可愛的人類

經過這次震撼教育之後,我會更關心自己的身體,早點睡,飲食正常

不過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對家人產生了更多的感情

所以,感謝上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光 的頭像
    小光

    從頭到尾都在無病呻吟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