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最值得的人

才能擁有全手作的禮物

-

浪人生日將至

一直不曉得要準備甚麼

前些日子剛好看到板上有人手作了掛鏡

剛好手邊有很多相框

想著依樣畫葫蘆來手作相框



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使用紙黏土

上次碰這玩意大概好幾百年前

光是底作的框(不包含圖樣)就花了我兩個小時

怎麼說呢?

要圍起這個框框一開始直接覆蓋上去

但卻太乾,然後想起小時候似乎有用水

便慢慢的抹上去

又因水太多底層花了一天才乾

要來作圖樣時很快就鎖定水瓶相關的東西

因為浪人是水瓶座他又似乎很愛水瓶

結果光是上面的水瓶符號

也耗去一小時,因為我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將符號作成漂亮的W形狀

好險找了小幫手,牙線棒,才得以做出漂亮的W

後面在製作其他圖樣時

和紙粘土與牙線棒已經開始當好朋友

所以在這個步驟也大概花了兩小時

每個圖案都是和浪人有關係的

猴仔-浪人屬猴

香蕉-有猴仔怎麼可以沒有香蕉

椰子樹-有香蕉似乎也要來一下

aquarius-水瓶的英文

音譜-浪人熱愛音樂

在作猴仔的時候也很挫敗阿

因為沒有表情

所以在製程的時候很擔心會失敗

還有q也太難了吧!




要上色前也猶豫好久

不曉得要選擇水彩還是廣告原料

廣告原料找不到多色包裝

所以後來還是選擇水彩再加上亮漆

總覺得上色是需要花很大力氣的

這天剛好與浪人吵架

因為心掛念手作完全懶得安撫他

心裡想著快快吵架冷戰然後我可以專心上色

這時確定浪人不會來煩

很開心打開水彩準備水來上色

底色才完成一半就看到浪人在家樓下的訊息,=_=?

只好要他等我個五分鐘草草上完底色快快下去



上圖樣顏色這天也是找了個藉口待在家裡

大概從11點上到12點多中間還吃消夜

吃完消夜才又畫畫到2點

畫到後來真的覺得很痛苦

尤其五線譜那邊

用了黑色小心不要塗出去簡直要花我的眼

畫完之後真的很開心

猴仔也因為有表情可愛多了

畫表情也是超緊張

因為要一鏡到底不能出錯



在上亮漆也是費一番功夫

本來想請廖'r幫我買平光漆結果買不到

倒是拿了樂事問我要不要

重點

是黑色的!

乾!!!

你給我黑色的有用是後

跑去油漆行說要買平光漆才買到

在買的時候千交代老闆說我要那種塗完不反光的平光漆

老闆信誓旦旦的說,對啦!就是這罐啦!

結果回家上了漸漸顯現的亮光是怎麼回事@@

算了啦! 反正保色的效果有做到就好

-

所以一整個手作在我非常多內心戲下完成

大夥都很緊張浪人拿到的反應

他還以為我是在他生日前一天熬夜做的

其實根本不知道我秘密進行一段時間

好吧!

那抹偷偷的微笑就已經代表了一切

至於相片用舊的實在是過年前家附近的相片行沒開的關係咪

總而言之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