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感動沒有人分享,是多餘的
聽到一首好歌,會想將耳機塞進對方耳裡,可以感覺到心ㄧ起跳動
看到一齣好戲,會感動掉淚,在為八股肥皂劇哭完之後,有人會安撫說這只是戲
看到一片美景,會想傳簡訊說:活著多好!
看到ㄧ本好書,就算你不喜歡看書,我也會不厭其煩地將內容口述給你聽
吃到一頓好菜,會偷偷把店家名片帶走,下次帶你ㄧ起品嘗
只是,當沒有對象時
以上感動瞬間變成多餘,當滿腔熱血想要告訴懂的人,卻發現沒有人可以一起感受時
才知道,好孤單
少了你,鮮明個性變成路人臉孔,嘴角上揚次數減少
就連心,不是慢拍,就是漏拍
看完戲大哭也沒有用,因為不會有人哄我說這只是戲
然後我會傻傻反駁你說,我知道嘛~但我就是覺得他們好可憐,眼淚鼻涕繼續流

每天上班,就開始一天忙碌的生活,忘了去找尋感動
以前,我總是很"趕"的在過生活
不斷地想這份資料打完等等要做什麼,或者在坐捷運想著早餐要吃什麼
在我生活很少所謂放空或發呆,如果有說不定是我不想理人的藉口

然後覺得好累,ㄧ種莫名,無法釋放的壓力,胃就開始癢了
現在回家的路上,ㄧ個人晃著晃著走在路上,抬頭看天空,逛一下店家
不像以前想趕快回家,洗完澡在家裡看電視,用電腦

又發現,最近那些比較女性化的衣服都被我冷凍了
不是牛仔褲,就是短褲,搭上白色斜背包,腳踏著帆布鞋
嘴唇也不是時時刻刻抹著唇膏,裙子更是打入冷宮

原來,少了人
都是多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