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愛情

作曲:周杰倫  填詞:方文山 / 小美  

聽窗外的雨 它滴滴溚溚打在窗口

像我思緒 反覆的把妳想念

叫做愛情

我好想証明 縱不在一起

我還是不能停止想妳


我對著玻璃

輕輕的吐氣再用手指寫着愛妳

假想是一節簡訊 叫做愛情

不需要証明 對白很乾淨

我唯一想說只有我愛妳


咖啡館外面的雨景

我們一起向前進

所有畫面都很熟悉

我打開口袋裡的記憶

充滿的都是妳 平凡又顯得神奇 


我喜歡說愛我的妳

一樣的對著玻璃

用呼吸吹醒平淡的水氣

無聊也變得多麼甜蜜

在慵懶的天氣

藉著雨點說愛妳


看窗外的妳

擁抱著愛情

我們一起繼續前進

聽風中的歌不竭歌頌愛情

妳我在和應 對白很清晣

會是個美麗的結局


妳就是愛情 妳讓我歡喜

讓我執著 讓我安靜

不必有太多理由

叫做愛情 因我只要妳

對白很乾淨 我唯一會說只有我愛妳 

*

有沒有一首歌,是你聽了嘴角會不自覺上揚到要飛上天

有沒有一首歌,是你聽了心就這麼暖著要溢出來了

有沒有一首歌,給你的是紮紮實實的幸福

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這首歌,我想是這首歌敲碎了內心隱藏已久的感情

所以一夕之間爆發,是那樣的強烈

就算過了一年半的現在,每每聽到這首歌的前奏,心都會縮一下

彷彿回到那一年半的時空,所有時間開始逆轉

也許當下你傳這首歌沒有任何情愫存在,但對我而言衝擊很大

所以隔天上班要你寄這首歌給我,得以讓我在MP3不斷重複播放

重複播放的不單只是音樂,還有那顆悸動的心

我的世界充滿了粉紅,從現在開始

就算是現在打文章的我,依舊臉上掛著膩死人的笑容

滿心歡喜的對著螢幕傻笑

感情久了,很怕剩下的只是習慣而已

感情久了,再勤勞的人都會彈性疲乏

所以每當我忘了加上機油,導致停滯無法前進

亦或傷心欲絕,痛撤心扉

更或咄咄逼人,囂張跋扈時

都會想到這首歌,心也就平靜了

那顆蠢蠢欲動的心呢?

我身邊的,是沉浸在我肥皂香的人

我身邊的,是溫柔細心呵護的人

我身邊的,是幽默風趣大方的人

我身邊的,是喜歡看著我然後內心有著軒然大波的人

我身邊的,是喜歡將我冰冷雙手一一暖熱的人

有多久時間,因為長時間相處

摩擦增多,言語挾帶著的不再是甜言蜜語

被冷潮熱諷取代了

該怎麼逆轉我們之間的危機,我鴕鳥心態地

逃開

逃開生活的,愛情的,家庭的,工作的,一切的

當所有一切都保持著安全距離

就不再有人受傷,是這麼想的

有時候在想,所謂私人空間的定義

我需要非常大量的時間放在思考裡面,放在天馬行空的世界裡

單單看著圖片,單單聽著音樂

就可以浩浩蕩蕩寫出一篇文章

這樣的我,需要非常大的時間去感受,然後沉澱

偶而,我會閉上眼睛,將眼中飄過的瞬間,滴滴答答寫下

我是這麼敏感地感受這世界,把我生命中體驗的一切

透過文字,透過視覺

一一傳遞在世人眼前,我所要的只是想要讓你們感受到我內心的磅礡

是那樣強大,是那樣不可收拾

所以除了網誌,甚至擁有一本日記,隨時隨地

更多時間是在辦公桌前以及捷運站上

將毛細孔想說的,記錄下來

忙碌的生活,讓人忘記思考,忘記沉澱,忘記生活的意義

所以覺得忙碌,卻又備感空虛,倒也就不能真正快樂起來了

沒有流動的思想,就沒有停止的沉靜

所以身邊的人,我是那樣的迷戀你卻又不可自拔

我的上帝,希望你可以帶領我前往更平靜的心靈

*

我的愛情,眼角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