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故事,我的故事,他的故事,

稍長,小心服用。



出軌,可以嗎?

-

妳對著我說

如果一個男人愛了七年

卻看不到希望

說了很久的結婚一點動力也沒

說了明年景氣回春就會發達

好像還說了很多我一時之間想不起來

然後

最近有一個男孩出現

似乎有點危及到男人地位

妳說

對於婚姻不再那麼堅持

是男孩惹的禍嗎?

本來打算隱瞞的妳

說出口了

如果離開男人,那男孩不如我所期待的怎麼辦

該繼續和男人在一起,接著步入禮堂嗎?

或許是搧風點火

於是乎

我說

有失必有得

當你決定離開男人也要有心理準備男孩或許不是你的依靠

如果男人說一百遍的東西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妳還在奢望些什麼

愛情不可能只有愛情,有愛的基礎沒有糧食

再多的愛都是負擔

萬一景氣依舊低迷

那些諾言是否跳票

長大之後的愛情有點現實

卻是迫於現實的無奈

如果單因為一個七年所以必須結婚

那七年之後的代價

也許是三四十年的折磨

結論:且戰且走。

-

又另一個妳對著我說

那個女孩這個女孩都喜歡著妳

結了婚生了兩個小孩的妳有點疑惑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

"拜託,我都結婚的人了"

過分強調的口氣顯得不安穩

是在掩飾什麼嗎?

然後說著

因為家暴

因為另一半對於愛情的束縛讓妳有點喘不過氣

又因為這個緣故

讓妳對同性產生不一樣情愫

乾妹不再只是乾妹

好朋友不再只是好朋友

在我戲謔言語之下

招架了

"那我這樣很變態嗎?"

有什麼好變態的,女孩

過度牽制內心渴望對身心都是不良示範

"那我先生怎麼辦?"

有人說不可以並行嗎?

畢竟結婚和沒結婚的點在於考慮的事情較廣

而又因為這個女孩離婚的話

妳 丈夫 小孩 家人 周遭

是否準備妥當?

聊完之後似乎海闊天空

這個妳重拾笑容

-

外面空氣絕對新鮮

腳也擱在牆上掛呀掛的

出軌的對與錯

當事人 第二者 第三者

糾葛不清

對愛情曾經擁有至上情操的我

也動搖過

應該更正為

其實我是一個很容易為情所動的人

當下的氛圍

若有似無的肢體觸碰

稍一沒衡量好便會擦槍走火

而這樣的我在感情上

也小小被背叛過

就算是小小的

在心上已深深刻下傷痕

其實我知道

就算再怎樣大放厥詞

說著不結婚不生小孩不放感情只談戀愛

遇上了下一個對的人

仍舊會將自己生活顛三倒四

愛得頭破血流

那是因為不如此好像就感覺不到愛

愛得不濃烈

愛得不轟烈

愛得不撕裂

愛得不分裂

就不是愛呀

用著如此激烈方式愛著

所以幸福在最高點

也痛苦在至高點

我的愛風起雲湧

一般人無法承擔

只是就這麼心的

逐漸滋長進駐不對的人

這樣苦澀筆墨難容

喝了千百杯的咖啡都不足以形容

熱臉貼冷屁股接二連三

劈腿了嗎?被劈腿的我劈腿了嗎?

上一段結束得不甚完美

兩個人最後成為陌生人

兩年來的點滴成為空白

原來,不愛的那一秒心就停止滴血

有些時候陳述事情僅會挑著對自己有利的說

心虛著一邊澄清一邊流汗著

一邊澄清著一邊想著另一個人

那個人訴說著失婚的痛楚

不甚在乎地說

一個人很好阿,想去哪就去哪毫無負擔

當你如是說時心揪著

好幾度想把自己揉進你世界

差那一秒差那一尺,就進去了

然而因為我的失禮因為世俗眼光

不可以愛上你

不可以愛上年紀歲數懸殊的人

愛上了,偷偷的在心裡說

好幾度懷疑自己愛上的

到底是黑咖啡的滋味

還是圍繞在茶水間的熱度

還是身軀底下才華

還是你身上瀰漫的肥皂味

或許愛上,無須理由

就算掀起家庭革命

就算流過好幾次眼淚

都抵擋不了,蠢蠢欲動想貼上心的心

那青春的,是否炫目

熱度,是指尖因為忽略所以遺留

腦中不斷浮現春宵的幻覺

那現實的,夢的,好幾度無法分辨

我們沒怎樣吧!

縈繞耳邊散不去

長達一年盲目的追逐

似乎因為新房客熱度逐漸消退

面對這段

往後或許不會再擁有如此炙熱了

說出來,是因為明白跨過去

總是,說著想說著

所以任何人別逼迫

別讓我無處可躲

夜太深

是否因為遺忘你

也遺忘咖啡的存在

自從不再想念你的那一秒開始

黑咖啡離我的生活越來越遠

今晚

夜依舊深邃

飲下這杯

就可以清醒的撇開過往了吧!

-

然而熱臉貼冷屁股的戲碼

只是主角替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