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旅行就是帶點隨性

老闆難得連休兩天,兩個人說好要出遠門

但就是一直沒規劃說去哪

16號凌晨兩個人SKYPE說著隔天幾點起床

老闆:那就現在出門吧!

光:好阿!

嗯!是有點瘋狂,但我愛

-

隨後我們兩個人各自坐小黃到國光西站坐客運到高雄



晃了大約五個小時

夜車抵達高雄已是早上七點多時刻



先去買到屏東的區間票

這次出來發現老闆好強,到哪都知道



光是個沒有早餐沒法活的人

所以麥當當的早餐,是我的活力來源



屏東車站

自從國中畢旅之後再也沒有來過屏東了



租車店的狗

一開始以為是土狗

但一整個品學兼優模樣

問了老闆

原來是小杜賓

難怪如此氣昂昂



到達屏東第一站-任家涼麵

老闆以前在屏東讀大學,所以這裡是他的地盤



涼麵好好食!

後來發現原來台北有分店

不過老闆說這家是創始店,創始店這句話真有FU!



吃完涼麵老闆帶我到他以前的大學晃晃

沒有拍照片是因為這時候的光已經呈現彌留狀態

要熱血首當其衝就是要擁有良好的體格

光就是一個奧少年,卻還是要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當熱血好青年

所以照片上的光是已經在食堂補眠並且喝下大杯咖啡的偽熱血樣



補好眠回到火車站附近的一間麵店

這家店的餛飩也太大顆到不像話程度

重點是!!



手工麵好吃到想哭>O<"

光每次吃到好吃食物都會心情不好

因為如果以後吃不到那咪好吃的東西怎麼辦呀!!

一碗麵要完美很難

但這碗麵卻是如此完美,哎呀呀!



秀溝大碗也是重點阿!



糖廠初體驗是在雲林的虎尾糖廠

在路上光偶然(老闆應該早就知道)看到的屏東糖廠當然是吵著要吃冰



糖廠的冰就是帶點古早味

樸實又低調但就是很有誠意



偽幸福樣

會這樣說是因為光的眼睛又因為早起沒睡好酸澀

拍完就拿下,才會瞇瞇眼

而老闆也因為早早起來體力不濟在這裡小歇片段



每當陰天就會將模式改成正負沖

這種模式總是可以輕易地拍出好質感相片



用手機查看附近有名店家,和老闆說要吃冷燒冰

結果真是當地小神通,不用指引就知道在哪

在地ㄟ就是不一樣



這個冷燒冰也是讓光感動到捨不得吃完的一碗冰

撇除古早冰湯圓都得現煮這個基本條件

他們家的冰除了糖水另外加的芋泥漿為免太好吃

這個芋泥漿絕對稱為經典之作

所以下次環島我還要來這裡吃!



我也好想在台北吃到這樣的傳統冰喔~

吃完冰老闆又問我要幹麻

想說老闆那麼愛騎車便提議說那就去騎沿山公路吧!

是後想一想我還真是沒良心的傢伙

想當然爾光肯定又是睡死在車上

而沿山公路很多砂石車

下車時沒有口罩遮掩的地方都是黑色的@@

真嚇人 = ="



萬金聖母教堂!!!!

光看到這個是興奮加尖叫阿!

這不就是傳說中臺灣第一座教堂

也是光想來很久卻不知道在哪的教堂

沒想到老闆會帶我來這邊,酷畢了!



萬金聖母教堂因為年代久遠,但院方為保持這股樸實風味並沒有多加以整修

光在這裡呆坐一會兒

有一股正面的力量四竄於體內

想哭



莊嚴不需要過多裝飾

在那就可以感受到上帝

信仰不需要過多儀式

因為上帝已經在我心中了

禱告不需要正式經文

透過如此般

我已和親愛的上帝交流

我的屬靈都是為了上帝而存在

阿門。



結束沿山公路漫長路程,回到屏東市中心已接近晚間六點

這家東港餃子館也是讓光吃了心情非常不好的一家店

原因還是來自於以後吃不道怎麼辦

這種手工桿的麵皮是坊間比不上的

照片拍得很敷衍是因為太好吃了懶得拿相機

本來只打算吃三顆咚咚咚地吞掉五顆

哎呀呀! 那股肉汁爆漿於口中

絕對是上乘



蔡家麵館的熗鍋麵

這到底是哪一招

一碗八十可以吃一家三口了@@

這個麵碗是家裡盛湯的湯碗

吃起來有點像是加了很多胡椒粉的酸辣麵

比起湯光還是愛這種手桿的麵

 

老闆也點了十顆水餃來比較與東港餃子館哪家好吃

吃一口不用多說

絕對是東港餃子館勝出

哀阿,這時候就很怨嘆為何剛剛只吃五顆阿!!!

-

接下來沒照片一樣是因為鐵人旅好耗體力沒氣拍囉

還完機車馬上搭車前往台南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可以小憩會兒

光因為接下來打算環島,一直囔囔說要買個後背包

在台南找半天就是沒個喜歡兒

來到台南老闆說要找妹妹

打電話沒接,又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在沒有交通工具的狀況之下

光便提議說走路去花園夜市吧!

走了一個多小時,老闆妹妹這時也下班來和我們會和

到了花園夜市怎麼沒燈沒攤的

上網查才發現花園夜市2.4.6才有開

而這天是星期三,好冏阿

-

最後的最後在附近找了間便宜旅社入住

盥洗完畢很快入睡

這天絕對鐵人行!!

高雄 屏東 台南 

好熱血,也好累人 =_="

-

我相信女孩都有公主病

而有一個男孩願意承擔著妳的公主病

絕對難尋

love,th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