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呀! 因為前一天晚上和朋友吃夜宵

十點半才起床,起來的那瞬間想著要不要明天再一早出門

其實推托吧!  如果又明天才出門接下來出門的機率感覺就很小阿@@

所以背起背包,出門吧!



因為起得晚,最愛的麥當當早餐迷了只好改吃中餐

本來想要喝咖啡但是吃速食就是要配可樂阿!

結果只吃了薯條和雞塊,漢堡就吃不下了

嗯! 帶在身上看何時餓了有得吃囉

-

第一站本來預定埔心

為什麼要去埔心呢?

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埔心車站前的醃芭樂很好吃

結果發生了以下事情... ...

要去上廁所請旁邊的人幫我看行李

回來之後他就問我要去哪

不過才第一站我的警備心當然還很重

說隨便走走

又問我是台灣人嗎?

嗯阿! 抬頭一看 哎呀呀 不是台灣人捏

本來不想要理他裝忙

不過出來囉 就放寬心和他聊天

最後因為和他聊天本來要去埔心就過站

後來他要看我的小愛

說不給看他竟然想要伸手拿*@^(!)(##^!@

剛好火車靠站就和他講說我的目的地到了趕快跳下車



陳'r 第一站就遇到如此神祕的事情,真酷!

後來回台北有問同樣是越南人的朋友

她說現在越南很流行來台灣讀書然後再工作的

所以我想他也是,當下把他當作壞人真不好意思

不過一個女生出門在外,總算是得小心些



富岡,不曉得為何這站名很有日本味道

查了小愛說湖口附近有湖口老街

上面寫著快被遺忘的湖口老街

衝著這點就前往湖口吧!

車站人員說有接駁公車可以到湖口老街

但我這人就不愛等待

喜歡走路,用走路感受這世界

所以便花了40分鐘走路去湖口老街



依舊喜歡這樣的



果然是快被遺忘的老街



在這裡本來想找點東西來吃,卻沒想到連一家飯伙店都沒開是怎樣



唯一有開的攤販就是這家賣雜貨的



走到後面發現這家咖啡廳-香草花園

外面貼外帶咖啡50元

想起今天早上本想點杯咖啡,最後卻莫名其妙點可樂

所以炎炎夏日來杯冰咖啡吧!



出門在外,有咖啡就好了

這樣就有元氣繼續冒險



老街上還有這樣的宗教信仰

靠近點看其實還有點詭譎,畢竟立杵在這

好突兀

不過我還是帶著很大的尊敬和它問聲好

-

湖口老街已經算是無敵沒落的老街

晃了一圈便又走四十分鐘的路程回湖口車站

一直在想著待會要去哪

不過時間已經約莫三點

如果要如計畫晚上待在逢甲就必須現在啟程走



抵達台中車站就快七點了

在車站中間的廣場搭車到逢甲夜市

約莫一小時

搭車途中順便找今晚住宿處

雖然很臨時,但總讓我找到可以落腳的地方

確認好住宿便前往逢甲夜市



傳說中的逢甲夜市



因為走來走去不知道要吃啥,在外面聞道好香香



點一個綜合麻油湯(有 豬肝 米血 高麗菜 鴨血 雞肉) NT 80

本來想說東西很多這樣價位很划算

結果除了一堆的高麗菜和米血之外

其他東西竟然都只有一個,雖然湯很好喝沒錯啦!

但總覺得付出的金錢與得到的食物不一時

這樣的心情好複雜



傳說中的日船章魚小丸子創始店就在逢甲夜市

沒有跟著排隊買是實在不那麼觀光客

再者樂華那家分店就有夠好吃了!



傳說中傳說中好有名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上次家人來有說沒有台北五分埔那家雪中紅好吃

又因為樂華也有開分店

所以一樣拍了觀光客照片便閃人去買晚餐囉!

打電話問家人逢甲夜市有啥好吃的

循線買了茶葉蛋與豬血糕



看來看去不知道要吃什麼沿途經過大滷桶滷味

看起來很乾淨又人多

所以點了科學麵,油豆腐,甜不辣

回旅社之後好後悔沒有多點些,真合胃口阿

至於茶葉蛋是真的滷得很夠味

豬血糕不曉得是不因為涼掉吃了三分之一便扔在旁邊

一起買的木瓜牛奶是還不錯喝

自從喝過北港木瓜田的木瓜牛奶之後

便在四處各地尋找好喝的木瓜牛奶囉~



出門因為太趕忘記帶隱形眼鏡盒

上次老闆說這種東西去眼鏡行的話大致上都會送你

一進去眼鏡行

我就問說有沒有在單賣隱形眼鏡盒

他說有

後來問他說少錢,竟然說送給我

光本來已經走了又返回去和他拍照

問他說可不可以拍個照,說為什麼

回說因為在環島,所以要和路上的人拍照

我想他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 哈哈



所以回來幫他拍個美美的照片

他還特地挑粉紅色的夾子給我

結果後來的幾天,要用就被我折斷了@@

-

第一天雖然直奔台中或者沒啥行程

但對我來說

這次環島是想去走些平常沒走過的地方

又沒有人說環島必須要是怎樣的形式

所以環島第一天,所有的事情都還像是假的

人似乎還遺留在台北

一個人睡著

有點想哭

是試煉

必須成長

-

除了勇敢繼續走向前

似乎沒有什麼後路可以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