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手機忘記開聲音,所以睡到十點半才起床

本來預定行程是 逢甲大學>彩虹眷村>南投紙教堂

但因為已經快接近中午,如果不趕快到彩虹眷村

去紙教堂就會太晚




所以就遠目逢甲大學默默離去吧
(雖然近得和鬼一樣)



去麥當當買咖啡就這樣當一天的開始

話說我這此出門五天大概就去了三次麥當當

也太依賴一點



從逢甲商圈坐公車去台中火車站要一小時

真是漫長車程

去第一廣場坐車到嶺東科技大學就可以到彩虹眷村囉



路上的木棉花,也是很美

我想天公也很做美

出門的前一天台北還在天氣冷

結果這幾天大概就是太陽曬到飽不用錢

好險我有帶帽子呀!



彩虹眷村日前傳出徵收及招人破壞一途

前者因為網路聯署所以停止徵收

而後者據說是因為附近鄰居受不了連日訪客讓生活失序

所以在眷村內使用黑漆破壞

這次去沒有看到黑漆

而彩繪也和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

應該是被翻修過了



彩虹眷村是本次旅行最想去的景點

雖然範圍不大

不過看到如此繽紛色彩

就開心



就算太陽很大,外套還是得批著

不然曬傷就得不償失囉



走在眷村內,突然看到一隻貓就這麼歇息著

與世無爭

外界紛紛擾擾都與他無關了



奇怪的擺設中參透著些許詭異氛圍

很難讓人相信

這個美麗帶點矛盾的不對稱美

出自於一個八十幾歲的老兵手裡



大概晃一圈就離開了,因為還要趕去南投

光很少出遠門,對點與點之間距離抓不穩

還是早點走咖穩當

這時候已經一點三十幾分

公車兩點來,公車站牌邊就是早餐店

點份套餐充充飢,雖然很好吃

不過很怕錯過公車又要等半小時

所以一份套餐,五分鐘解決

吃完超想吐的@@



大概坐40分鐘的車回車站

雖然有點累,不過不敢睡

一個人總是得注意些甚麼的



到台中剛好馬上有客運接著到南投

又是一小時就這麼過去

雖然坐車環島浪費的時間

不過我喜歡

喜歡這樣坐上車拿著車票

下一步要去哪

目的地操之在我權的感覺

真不錯



到南投車站尋找豐榮客運搭車去桃米坑

雖然有南投客運可以到

不過因為網路上說的是豐榮客運

所以還是選擇豐榮客運囉

因為沒有去過桃米坑

雖然知道大概位置在於暨南大學

不過還是請司機到了提醒我一下

結果司機好厲害,一下子就知道我要去紙教堂

說紙教堂只到五點,乾!

這時候才想起自己忘記查營業時間

馬上用手機查,真好險

平日開到晚上七點

其實會這麼自恃,也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都是網上拍的馬~

司機也和我聊天

說一個人去不無聊嗎?

說一個人環島不無聊嗎?

一點也不無聊,這一路上忙得事可多的呢!




桃米坑位於埔里與日月潭的中間

下車時剛好一位阿罵同時下車

她家就在紙教堂旁邊

便帶著我去

說要和她拍張照,結果她因為太害羞拒絕入鏡

好失落~ ><



當我踏上這片土地時,好感動

我真的來了

可以在一天內到自己想去很久的地方

超想放鞭炮的啦!



入園費100元

不過可以抵消費

入場時,售票小姐說五點半有一場解說

要我趕快過去看



整座紙教堂這樣子的圓柱都是紙做的



一直是一個很愛哭的人,所以熱淚盈眶

這條路上,也深信的上帝的愛常與我同在



很喜歡拍類似這樣的照片

其實我很懦弱

只是想要藉由這樣一趟旅程告訴自己,原來一個人可以

然後就可以繼續衝鋒陷陣了



入場卷可以抵100元,所以我就買了明信片

重點是,我寫卡片給以前老闆,大夥後來都很莫名我為啥寫給他

因為我覺得是他讓我更接近上帝,此時此刻只有他可以了解我現在的彭派



網路上都說紙教堂最美的就是晚上光影變換時刻

所以明信片只寫了三張趕快趕去拍光影變化



GOD! 真的很美,隨便拍都很有明信片的味道



來到服務中心又繼續寫

喜歡在旅途中寫明信片

因為有人對話著就不是一個人

-

離開桃米坑約莫七點

這時剛好客運來,招了手說要去埔里

司機說這台車直接進入台中沒有到埔里

他會和下一班車的人說這裡有人等著

過了三十五分之後

客運下來了(我沒招手就停,真酷)

問他說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他說因為他同事說下面有一個可愛的妹妹等著他去再她

也問說為什麼這時候我一個人在這

很開心地說,因為我在環島阿

然後也聊著,但些許

因為好累好累

在等車的間段因為往來沒有車輛

附近沒有燈火

蟬鳴鳥叫聲鬧得我心慌慌

所以些許,是需要休息與放鬆還有恢復元氣

"那妳等等要去哪?"

"喔喔!等等到埔里轉車到嘉義阿"

"可是埔里沒有直達車到嘉義,都是要到台中轉車進去嘉義的"

"那我剛剛不就可以直接坐那台車到台中了嗎? = ="

"沒關係,我等等進去埔里之後會開去台中,你就直接坐這台車去台中吧! 等等下車再補我車資就好"

雖然繞了一大圈

不過總算安定,所以小睡一下

到了台中,好死不死我的車票不見

很著急找著

他要我別急慢慢找,但車上還有其他乘客不好拖著

他說

"沒關係"

"那我還要補多少車資呢?"

"不用補,沒關係"

然後他問著

"下一站要去哪阿"

"等一下我想要去阿里山看日出"

"那妳一個人路上要小心"

我好感動,不是金錢多寡的問題

而是這一路上遇到好多人好心腸

讓我到現在還會熱淚盈眶



作客運到嘉義已經十一點半了

本來是打算這天要攻上阿里山看日出

但叫計程車包車需要兩千塊

而且身著輕便

才第二天就要我噴掉兩千塊是想嚇誰

所以變默默在嘉義流蕩



嘉義火車站對面就是文化路

走各幾個街區就可以到夜市



來到嘉義怎麼能夠錯過雞肉飯

依稀記得上次來這邊吃的郭家雞肉飯很好吃

二話不說來一碗

配上好好喝的綜合果汁

棒棒!

-

因為本來是打算攻上阿里山沒有想說在這歇腳

也就沒有找住宿點

不過我有小哀哀是萬能的

找了間火車站附近的旅社

一邊走著一邊講著電話

旁邊呼嘯而過好幾輛警車

還開玩笑地說警車護送我呢!

結果掛完電話就有一台警車靠過來

"小姐,這麼晚你一個人走在路上幹嘛,你要去哪裡?"

"我....我要去旅社阿!"(被嚇到了所以結巴)

"哪一間?你知道在哪嗎?"

"我知道阿,就X*$YU@那間阿"

"ㄟㄟ,小姐妳走錯了耶"

"喔!沒關係阿,我再走回去就好"

"這樣阿,沒關係,我們載妳去"

這時候才發現,車上有四個警察

警察先生人很好,下車讓我坐前座

所以,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坐警車的前座

是不是很光榮阿!一般人很少可以坐到前座吧!

然後大夥又在問為什麼我一個人在這裡

鬼打牆的對話,我想接下來這幾天內會持續進行

過陣子到旅社店前,當下好想轉身走

不過警車都護送我來了,這時候勞跑就太明顯

為什麼會想跑走,是因為旅社是黑色玻璃門,就是那種馬你們知道的

一到櫃台才深深感受到什麼是騎虎難下

接著又是一段很好笑的對話

"老闆,我可以上去看一下嗎?"

"妳要看什麼?"

"我想要看一下有沒有安全阿"

"有啦!我們都很安全啦"

"你確定嗎?剛剛警察送我來的唷!假如我發生甚麼事情他們知道我住這裡唷"

"不會啦!我和他們都馬認識"

"你確定?"

"對啦!"

"會不會我睡到一半有人來敲我的門"

"咩啦"

"不過如果半夜妳聽到奇怪的聲音不要理它嘿!"

god!

因為實在已經很晚只好硬著頭皮收下鑰匙走上去

一進門



兩張雙人床





簡陋的衛浴設備

廁所的天花板都發霉

棉被還有那種很濃的煙臭味

本來想說開各電視來看好了

結果....

是*#*&(*@片

是想嚇誰

又很怕會有針孔

洗超快結果沒有熱水

又因為整夜很擔心老闆所說的"怪聲音"

所以這晚很難入眠

這也告訴我,雖然一晚才五百

不過環島需要花費很大的體力

下次別找這樣奇妙的旅社了

-

事後朋友都說你都不怕遇到壞警察喔!

其實我也不曉得

很慶幸一路上走來遇到很多善心

相信台灣人的善面

所以就沒有想那麼多了

-

這天,算是我的撞牆期

可能因為白天走了很多路

一天內跨三縣市是有點多

又因為難入睡

第一次

好後悔自己幹嘛沒事出來找罪受

但是我沒有哭

只是很難入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