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了,但仍舊是忘不了在長灘島的一切

還是覺得五個女生可以這樣浩浩蕩蕩出國感覺很厲害耶



莊老闆竟然偷偷地過來送機嚇死人

雖然我不確定有沒有和你說班機時間,但你真的是好有心人



事前因為知道長灘島與其他國家不同之處就是有限行李公斤數

我們一看到阿婷就先檢查她的行李

果不其然是滿滿的行李

於是我們



就在機場幫她篩選行李 = ="



而且帶那麼多髮哭是要幹嘛???


就是為了這個東西

行李本來都已經送進傳輸帶了,還特地拉行李回來

但其實也沒有特別舒服壓@@



茹茹超神奇的晴天娃娃

以及貴松松的隨身行李箱

結果回國時把手就壞了= " =



從國際線轉國內線

隨著菲律賓小島觀光業盛行

已經將國際機場與國內機場整合成為樓上樓下

很方便旅客移動的動線

完全不用怕換錯線



我們就是在這裡先換一部份的錢

在出國際線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的櫃台

1美金可以換43P



到了轉國內線的櫃位了

馬尼拉機場的櫃位也很多呀

但因為都集中在一起也不用說要從頭走到尾 很方便



然後辦完登機手續竟然要去量體重,超酷的壓!



接著我們去二樓找飲料喝

(因為我們坐的是便宜航空,沒有附飲料,很渴@@)



約175P的飲料,貴松松,也沒特好喝

而且在這裡是光第一次用上非常肉腳的英文

點餐過程非常搞笑



後來依線找到小七,果然是一群離不開都市的小孩

泡麵18P雖然小小碗可是都很夠味並且好吃

小小的叉子娘娘的好可愛


光買的蘋果汁也好好喝>///<,味道和小星星家賣的一樣呢!


趁著空檔在機場內閒晃

我實在是不懂阿茹在幹嘛

好像是因為阿茹說那邊亮亮的很漂亮,我和她說那是耶穌而且是怪怪的耶穌

走進一看她也很認同,於是就拍下了這張很詭異的照片@@


搭上去卡地可蘭的飛機囉

我們在厚厚的雲層上


是走樓梯下來呀!超酷炫!

這是我們交通接駁的公司LOGO

然後在從卡地可蘭接駁到飯店的中間

發生改班機結果接駁公司的人似乎沒收到訊息晚到

還上別的台灣團的車

被請下車真尷尬@@ 哈哈

重點是沒想到阿茹被接駁公司的人搭訕

這幾天內阿茹在長灘島根本無往不利,是紅人!!

在長灘島有個不成文的文化

就是小費要很重阿= ="

一件行李20P,五個人就要100P

雖然路程很遙遠我知道

但動不動就要小費,這樣的感覺很糟糕內

題外話是最後我們還是平安地到飯店

一到飯店就看到JUN已經在飯店大廳等我們了(和我們拿水上活動的訂金)

JUN是這次我們去長灘島的地陪

他女朋友VICKY是台灣人

負責幫他接洽水上活動 SPA 環島等行程的接洽



這時候的我們已經在飯店裡面喝著迎賓飲料等9點check in

還以為要下午兩三點才可以check in,沒想到九點就可以啦! 真開心


便宜的家庭房讓我好感動>"<

雖然浴室小小一間

還是很感動



照片反黑就算了,我也懶得調亮

重點是一出門就是泳池有沒有這樣棒,喔耶~



一群人要去Talipapa market血拼囉~

請默默忽略我臉上的兩顆對稱痘痘吧@@



Regency lagoon走路五分鐘就到了,這裡雖然都是賣小東西

但對於我們這些殺紅眼的女人來說,還是很好買呀>///<



要喝椰子汁請一定要到Talipapa market



這樣一大顆只要20P!!,沙灘路一顆要價120P!!!

本來想說買兩顆會不會太少,但我們五個人根本喝不完呀!



臨攤的當地小吃,類似肉丸子的東西



沾了這個醬不覺得頓時很日本風嗎? 哈哈



一串5P還10P,很便宜又好吃



還有這個類似鬆餅的東西,一個20P



雖然沒有那麼出眾,但我相信上面的醬多一點會更好吃!



四處在市集走走,這裡的東西都是小包裝

不管吃的用的都是小包裝



當地連鎖烤雞店Andok’s




全雞250P,乾! 好便宜

比21風味館好吃,但是那個醬真的讓我無法招架@@

可樂一罐18P也是乾的很便宜

而且阿茹的表情也太經典,給妳一個讚

哈哈,我們的中午才吃一個雞是因為剛剛喝的椰子汁和小點心塞滿了胃

但很快餓也是真的 = ="



吃完中餐逛一下市集就回飯店

一回飯店我很熱血的就說去游泳吧!~

精力這樣旺盛是想要逼死誰

題外話我的妹妹身材真好!!



然後阿茹真的很怕冷搞得和被家暴一樣

我就說這麼怕冷還下水幹嘛,她說總得拍些照片交差了事呀 哈哈 妙透了



結束冷死人的第一次下水 就差不多四點半囉

和JUN約四點去作風帆船

看照片中的天氣,沒錯我們去的天氣就是如此不好><

但還是得找樂子呀!



作風帆船記得和飯店的人借浴巾

除了坐起來比較舒服之外,屁股也比較不會那麼濕

但坐完一趟回來,屁股也是濕得差不多了

一般風帆船是坐三十分鐘,但我們請VICKY和JUN溝通應該是一小時

結果一樣坐三十分鐘就回岸上

阿茹還不斷看手表說怎麼會只有三十分鐘咧



坐完風帆船順便去換錢,二號沙灘上的這家利率給得比機場還好

我們在機場用美金可換43P

在這裡一美金可換43.3P



並且可以換以上的幣值

換玩了錢走回去路上也買一點當地小吃



炭烤內臟



和色素熱狗堡

重點是一串炭烤內臟和這個色素熱狗堡竟然要價86P

搶錢吧!



阿茹發現島上第二好喝的芒果汁

大聲叫了一聲

搞得大家都很興奮呀

想說終於讓我們等到傳說中的芒果汁了吧!

點的時候老闆還問我們要不要加糖,疑惑一下還是說要

一口喝下,乾!怎迷那麼酸,超失望的

虧它被封為島上第二好喝的芒果汁

這下子害我對第一名芒果汁的好感度瞬間下降

哎呀! 真忐忑

酸得讓我們都不想幫它拍照了><

提外話是泡過水的浴巾怎迷那麼重

回飯店還好浴巾就整裝就從Regency lagoon搭接駁車去D MALL



晚上的Regency lagoon好美麗

其實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要吃蝦毀呀

阿茹說Aria通常很多人並且要訂位


我就說好吧!那如果經過的時候沒有人的話,我們就吃那家吧!



走去D MALL的路上看到Boracay Regency(我們本來要住的飯店)的好有名長梯

所以就觀光客地拍一下囉



一路上的沙灘路已經很有聖誕節的味道

漂亮亮的燈飾讓人看了心情就好



來放一下我少數中的照片


路上也看到好熟悉的字樣

糾乾心噎



另外大概大家都餓壞了

明明大家都知道等等要吃晚餐,但一路上看到許多小吃還是忍不住買來吃



就是沙琪瑪但是用餅皮包著

問價錢的時候明明是和我說60P但我拿100P給他找的時候卻只給我30P

但懶得去爭辯就算囉(英文不好咩)



接下來就是好不容易走到Aria,剛好有一桌空桌我們就默默坐下了



因為太感動放一下我個人照



可以看到背景圖是海呀!腳踩著的是沙阿!




白天熱鬧的沙灘路到了晚上分外寧靜

閒情逸致欣賞完要來艱難的課題囉!

點菜!

乾!誰會說這麼艱難的英文

所以頭腦棒棒的我



寫了以上菜單

其實店家已經很有誠意在每一個菜前面編號了

但你看看,這樣明白寫出來當個聾啞人士不是很棒咩

完全正確無誤!

還有個猴仔對店員笑呢~



完成艱難的任務繼續我們踩沙的遊戲吧~



上菜囉~將將將將,網路上推薦的56號披薩真的不是蓋的

好好吃內~

你看我把那起司的律動拍得多好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這裡的義大利麵中間麵心沒有煮透

醬汁也不多,感覺就超純正的義大利麵(其實我也根本沒有吃過真正的義大利麵,哈!)



奶油雞肉麵

基本上30 35 37的義大利麵我已經無法與照片作連結




然後沒意外的話這是16號詭異的巫婆根莖類湯品

口味之獨特讓人難以下嚥

雖然點到地雷,但也是很驚喜的經驗啦

出門在外馬!總得多方嘗試囉



哎~就算我已經使出無敵的寫菜單殺手鐧還是漏網了20號沙拉

分量不小呢,而且這餐吃完青菜之後

我記得過了好多天才又再吃到青菜呢



走在DMALL的路上

我想,好險白天已經在Talipapa血拼一番

DMALL的東西就很難吸引我們了(真的就比較貴又沒蝦毀咩)



找到傳說中HALOWICH的冰品店

只要在店內消費就可以免費打國際電話囉!但限市話啦



很像ㄔㄨㄚˋ冰上面加冰淇淋,單冰淇淋好吃多了



DMALL標的物-摩天輪

阿茹 阿滿 佳穎 有坐這個摩天輪 30P/人

結果好死不好一坐上去就下大雨

笑死我和阿婷了

然後因為下很大的雨我們在DMALL等了些許時間

剛好阿茹眼尖看到JUN

最後便請JUN幫我們叫嘟嘟車回Regency lagoon

這時候阿茹也和JUN說我們的風帆船只有三十分鐘

JUN的臉瞬間垮下來了說 =="

所以他們就在說今天下午坐風帆船的事情

而我們其他人趁著空檔偷跑去超市買泡麵餅乾當乾糧

最後JUN說會再補風帆船的分鐘數給我們

然後坐上嘟嘟車回飯店囉(這時候已經沒有雨了,但因為很累就還是坐車回飯店)

-

第一天大概就到這邊結束

出國前大家都問我說你們長灘島的行程是甚麼

我總回說我們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但有安排行程強迫症阿茹還是默默安排行程

但也沒有硬性規定哪一天飛得坐甚麼事

除了安排環島和水上活動

其他時間都是到當地再依情況安排活動

現在回頭來看我們的行程其實還滿的阿 哈哈哈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